2011年9月29日

老师 / 咖啡师?

终于

终于

终于

结束了一个月的预考

我也没抱太大的期望

毕竟自己是不聪明的人

很后悔

很后悔

很后悔

为什么当初不要申请转班

干嘛还要留在自己讨厌的account class

那天跟妈咪说

SPM的时候我可不可以不去考高数

她说不要考高数干嘛还要拿account

我说我从没想过要读account、以后

她又说不要读那你进那班做么

要拿什么科

美术

我说

11科

自己另外报考了美术

虽然美术不怎么好

但我喜欢画画

尽力就好

考试考太久

真的会死人




加油










最近最近

妈咪有跟我提到毕业后的事

她一直很希望我当老师

因为

薪水多

假期多

福利多

她还说

现在可以让SPM后的学生

进去读

学费又不贵

而且政府还会给零用钱

最重要的是

老师是铁饭碗

怎样摔

都不会破

她又说

在外面工作

也是有一定的风险

再怎么大的公司

也可能会有倒闭

裁员的一天

要自己当老板也不容易

而且

也得看你有没有那个命水

她还继续说

如果成绩中等

进得到就去读看看

读了个5年半出来

就是正式的老师了

五年半

我能吗

我问自己

没耐性

我能当老师吗

我的咖啡梦

这么快

就被现实

压下去了吗




沒有留言: